原準備回到台灣開開心心的住在娘家待產

連振興坐月子中心都已經訂好了

卻因為一些長輩的"好心建議" 讓我不由得思考從未想過的 "去美國生小孩"

 

對小米果而言 有沒有在美國出生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把比考完美國公民就可以幫小米果申請身分了

反正遲早都會變美國人 我當然要選擇在我最有安全感最熟悉的地方生小米果阿

I LOVE TAIWAN

 

但"去美國生小孩"的考量是什麼  對我而言的兩個理由

1. 希望把比能夠參與馬迷懷孕到生產的"一小部份"過程

    (馬迷仍持觀光visa 懷孕後期入美 做完月子又得"自己"扛著小米果回台灣 想到都害怕....)

 

2. 小米果若在台灣出生 怕太小辦美國觀光簽證會被拒絕 (雖身邊朋友無實際案例發生)

    但就是擔心萬一下不來 那麼明年一整年度小米果都見不到把比

    硬把他們父子分隔兩地 也是很慘忍阿~ 

 

這兩個理由讓我鼓起勇氣就決定去美國生吧~~

但請不要再讓我聽到當別人問起為何要去美國生

回答卻是....

因為生下來就是美國人阿... 美國人學費便宜阿... 美國制度好阿.....

將來有千萬分之一的機會可以競選美國總統阿....blah..blah....

雖然有些是玩笑話

但對我而言 台灣月亮真的比美國圓

 

其實很多人只看到親戚的小孩,朋友的小孩

在美國唸完書 一出社會就得到一份月薪相較於台幣10萬多的工作好像很風光

卻看不到這些孩子在美國生活打拼有多辛苦

美國各種名目的稅金 醫療保險 隨便扣一扣薪水先去掉三分之一

美國的生活開銷是在台灣生活的2.5~3倍

這樣換算下來 其實美國10萬的薪水生活水準可能只等於台灣3萬的生活水準

醬聽起來是不是蠻恐怖的....

 

話扯遠了... 總之 在我與把比個人因素的SWOP分析中

去美國生小孩的優勢絕對不會多於劣勢

甚至可以說唯一的優勢就是... 可以和把比一起生活久一些

或許親情是最拋不開的包袱

我願意累一些  挺著我的大肚肚再次坐上長程飛機

冒著海關頂著氣焰高仗的口氣質詢我為何一再入境美國

若成功再次得到6個月的居留權

就可以高枕無憂的生完小孩 做完月子

然後左手扛著娃娃車 右肩背著媽媽包

手上捧著小米果 再手忙腳亂的回台灣 ><

----------------------------------------------------------

第18週 (20APR) 另一項重要的檢查

柯滄銘婦產科做羊膜穿刺 扣掉健保補助 實付TWD6,000

醫生護士都非常NICE 可以拍照或錄影

一個月後.....

由於原本做產檢的醫生出國

醫生告訴我 既然要去美國生產 找任何醫生產檢都可以

心想 柯滄銘醫生給我的感覺很好 又可以幫孕婦做產檢

不如這次就去那裡做產檢吧..

BUT.. BUT.. BUT....

真是萬萬沒想到 醫院不但不願意讓我用媽媽手冊掛號

(使用媽媽手冊掛號只要TWD100, 用健保卡掛號費用為TWD350)

醫生還把我訓了一頓

叫我按本份給原本自己的醫生產檢就好了

幹麻換來換去浪費時間...  

然後一邊幫我照超音波又一邊不斷碎碎唸 敲桌子

與我對話的語氣充滿著十二萬分的不耐煩

最後更是離譜的丟下一句話

"我搞錯了! 我把你誤認是另外一個病人了!"

然就居然就離開我的病診去看別的病人了 .....

我整各過程傻眼到不行..... 也吐不出半句問題

虧我每次都會先做好功課 珍惜每個月的產檢

把我想問醫生的問題一一列出來詢問醫生

看樣子這次的柯滄銘婦產科產檢是白做了

該問的問題都沒問到 :(

真的不禁讓人強烈感受

這位權威醫生果然是對"自費"的病患照顧更為周全

以上純屬個人感受

但不得否認 當你踏進這家醫院做羊膜穿刺時

的確能感受到護士小姐的貼心與醫生的專業

所以說每個診所都有所謂自己的"專業"

千萬別亂踩 踩到地雷 只能說自己自討沒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滄銘婦產科
    全站熱搜

    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